分類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軟體平台/工具

免費圖片放大 SmillaEnlarger

有時候會從網路下載圖片,例如偶像明星照片或產品圖片,來印刷設計桌曆、卡片或型錄等,但通常網站上存放的圖片解析度都是偏低、尺寸也小。將這樣圖片放大來製作印刷品時,品質會很粗糙、好像打上馬賽克的效果。這個時候,試試免費軟體 SmillaEnlarger 來放大該圖片,或許會有救。

SmillaEnlarger

從 Sourceforge 網站下載 SmillaEnlarger 軟體 (支援 Windows、Mac OSX & Linux),它是個綠色軟體並不需要安裝,只要從解壓縮檔案找到 SmillaEnlarger.exe 即可執行,目前版本為 v0.9.1 (只有英文的使用介面)。可以放大處理整張圖片,或是用滑鼠圈選局部區域作放大處理。首先開啟需要處理的圖片,點選 <Open…> 選取該圖片檔或採用拖曳圖片檔。

crop enlarge

再從 <Output Dimension> 設定想要的圖片尺寸 (最高放大倍率 3000%),接著在 <Enlarger Parameter> 嘗試選擇不同的演算法,按 <Preview> 預覽圖片放大的效果,多嘗試幾次,直到你滿意放大效果為止。最後按下 <Enlarge & Save> 進行放大處理和檔案儲存 (JPG 格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