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照片編輯軟體 軟體平台/工具

[免費] 草泥馬-FireAlpaca 繪圖軟體

FireAlpaca 是一款免費的圖片編輯與繪圖的軟體,這款軟體的主要訴求是「簡單易用 (Simple and Easy)」。由於軟體 Logo 旁的可愛動物 (羊駝) 是大陸俗稱的草泥馬 (大陸網友慣用語;與河蟹=和諧類似) ,而有一個特別的中文名稱:「草泥馬」繪圖軟體。

FireAlpaca 除了有一般編輯圖片的基本功能之外,也提供類似 Adobe Photoshop 的圖層(Layer)功能,這項功能讓你在編輯圖片時,可以在某一個圖層上修改圖片,而不會影響到圖片其他部分,非常方便與實用。但濾鏡特效功能較少,只有馬賽克、高斯模糊等特效,也沒有文字編輯功能,比不上介紹過的另一個圖片編輯工具-Hornil StylePix

但這套軟體的快照 (Snap) 及筆刷 (Brush) 功能是最大的特色。快照功能還挺有趣的,會顯示網格線讓你容易繪製各種線條,它提供有並行線 (Parallel)、十字線 (Crisscross)、消失點(Vanishing Point)、和放射線 (Radial) 的網格線。如上圖中新增一個圖層2,並加入放射線的快照功能,靠著放射線網格使用不同筆刷功能來畫線條,非常輕鬆容易耶!很適合用來畫卡通、漫畫等線條圖片

此軟體可以在 Windows (XP/Vista/7)  與 Mac OS X (10.5.8以上版本) 作業系統上使用,主要是因為軟體開發使用了 Nokia 的 Qt 跨平台程式庫 (Cross platform toolkit)。FireAlpaca「草泥馬」繪圖軟體,支援十個語系,包括簡繁體中文,目前版本是 v1.0.30,建議下載試用看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