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軟體平台/工具

摺紙版型產生軟體-FoldRite

從事印刷與設計服務工作,常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如果我要做一個開門摺的型錄,我該如何設計排版 ? 如果我要做一個這樣的印刷品,這種摺法可不可以做?應該如何下手設計排版的問題。FoldRite Template Master 這個軟體可以幫忙解決你的這些困擾問題。

這套 FoldRite 軟體是一個 Adobe InDesign 排版軟體的外掛插件 (Plug-in) ,它提供了 80幾種摺紙方式選擇。選擇摺紙方式、輸入頁面尺寸等資料後,會自動在 Adobe InDesign 排版軟體上,繪製這種摺紙方式的排版版型 (Template),包括每頁頁面、十字規線、裁切線的相對位置等,你就可以輕鬆地開始在 InDesign 做排版工作了。按這裡去看看 Flash軟體展示

之前文章 [常用10種摺紙方式] 裡摺紙方式的Flash動畫圖解就是來自 FoldRite 軟體,試用版可至 FoldFactory (這是一加裝訂公司) 官網下載,適用於 CS3/CS4版本,CS5版本今年底將推出。網站裡也有推出線上產生摺紙版型 (Build Templates Online) 服務。

PS: 我在 InDesign CS4 上安裝 FoldRite Template Master (v2.0.6),並不能從 InDesign 功能選單(menu)來操作使用 FoldRite 外掛,後來找到替代方法,可由安裝目錄 /Template Master/,直接執行 Template Master.exe 也可以使用軟體,並在 InDesign 自動產生摺紙版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