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PDF 工具 ❄常見問題 軟體平台/工具

三種文件轉存PDF檔案方法

存成 PDF 檔案的好處是,不必擔心缺字型 (內嵌使用的字型) 的問題,不會有 Office Word 文件發生文字段落跑位的困擾,不需要安裝特定的電腦軟體,幾乎任何網路瀏覽器都可以開啟 PDF 檔案。現在最大的問題反而是,如何將文件轉存成 PDF 檔案

pdfcreator-194

首選方式而且是免費的,也是最早期的作法,是安裝 PDF 列印驅動程式 (Printer Driver),例如我們建議的 PDFCreator 軟體,最新版本為 v2.3,任何文件只要選擇「檔案->列印」功能,就能夠轉存為 PDF 檔案。

MS Print to PDF

其次是作業系統 (OS) 內建的轉存 PDF 功能,Apple OSX 幾年前就已提供這項功能,Microsoft 直到 2015 年推出 Windows 10 (如上圖) 才開始有這樣的功能,它一直排斥 Adobe PDF,改推類似的 XPS 格式,直到後來 PDF 成為 ISO 標準才終於放棄 XPS。

另存PDF

再來是部分軟體已內建轉存或匯出 PDF 檔案功能,例如專業的排版與設計軟體 Adobe InDesign/Illustrator/Acrobat、Corel Draw,辦公室用軟體 Office 2007 及以上版本。但 Office 2003 及之前版本,僅能選擇第一種方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