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常見問題 軟體平台/工具

這是什麼網頁字型?

網站常用的網頁字型 (Web Font) 不外乎是 Arial (Helvetica)、Sans-serif 等作業系統內建的系統字型。隨著免費的網路字型 (如 Google Fonts) 越來越多,網頁設計技術 (HTML5/CSS3) 日新月異,許多網站上也出現設計美觀的獨特字型。如何知道這是什麼字型?

12Keys-Florida

這裡介紹兩款瀏覽器的小工具,是個人需要使用看看。WhatFont 提供有 Chrome、Safari 的外掛模組 (extension),以及書籤列小工具 (bookmarklet)。安裝 Chrome 外掛後,在瀏覽器右上角會出現如下圖的小圖示 (f?)。點一下此小圖示,開啟顯示網頁字型功能,在網頁上移動滑鼠就是自動顯示字型名稱。若要關閉此項功能,再點一下小圖示即可。

WhatFont-Show

另一款是書籤列的小工具 Fount。進入此工具網站,將「 Fount 」按鈕拖曳到瀏覽器的書籤列,即刻完成安裝程序。點一下書籤列的「 Fount 」鈕 (如下圖紅框),開啟顯示網頁字型功能,使用滑鼠點選任何網頁文字,就會在右上角的白框裡顯示字型名稱及其樣式資訊。隨時點一下這個白框,即可關閉此項功能。

Fount-Show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