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I相關 業界觀察 雜記

人工智慧 AI 生成的創新雜誌

Midjourney》和《Copy》兩本創新雜誌裡的圖片,都是採用 Midjourney V5.2 人工智慧 AI 文生圖(Text to Image)技術所生成的。《Copy》雜誌還透過 ChatGPT 生成文章內容,它們也都只出版紙本雜誌,必須線上訂閱後寄出。據說印刷精美媲美時尚雜誌,不賣數位版雜誌,以強調圖片達到印刷的高品質要求。

《Midjourney》雜誌是一本官方出版的月刊,每月 4美元,全球寄送,目前來到 第9期(Issue 9) 將於 2023/12月寄出。每一期月刊的所有圖片,是將 Midjourney 社群中評分最高的作品,彙整於 10,000 張圖庫裡,再Midjourney 團隊挑選出幾百張圖片,成為一本精選圖集。圖片的選取基於多項因素,包括概念清晰度、原創性、美感、引人注目、風格多樣性和構圖等,以確保它呈現出社群中各種不同的興趣和技術。

《Copy》雜誌號稱是史上「第一本人工智慧 (AI) 生成的時尚雜誌」(The world’s first AI fashion magazine),創刊號於 2023/8月發行,據說該雜誌還一度賣到缺貨、漲價($300 to $399)。Wahlström 計劃「每年發行兩期」這本雜誌,第 2 期預定會於年底至 2024年初之間出版,每期費用 399 瑞典克朗(約 37美元)。

《Copy》雜誌中的圖文內容,都是資深創意總監與時尚圈人士 Carl-Axel Wahlström 透過 Midjourney 和 ChatGPT 所創作生成。 作者表示,依據個人的使用經驗,生成圖片後的編輯修改才最耗費時間,他和他的團隊修飾了每張照片,這個過程每張照片可能需要10個小時。

這本AI雜誌就如其名,不論是模特兒或其背景,每張圖片的逼真程度,都會感覺是從實景拍攝一樣。它在時尚圈掀起了不小的波瀾,被譽為「體現了人類的創造力和科技的大躍進」,讓我們體會到只要有想像力,AI 技術所能展現的的無限潛力,而現在才剛剛萌芽,就令人讚嘆與驚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