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雜記

Google 與 Gmail 帳戶的差別

什麼啊 ?! Google 帳戶與 Gmail  帳戶有差別,這兩種帳戶 (Accounts) 不是一樣嗎? 其實是不一樣的,而且還有 Google Apps 帳戶等達四種之多。為了避免知道太多會頭痛,又容易搞混了,這裡只針對前兩者加以說明。基本上 Google 帳戶與 Gmail  帳戶是給普羅大眾的免費服務帳戶,而 Google Apps 之類帳戶是給企業或學校機構的付費服務帳戶。

create google account

如果要使用各種 Google 免費服務或安裝 Google 外掛程式;例如公司的折價券精靈,螢幕出現了上圖的畫面,就表示你沒有登入或建立 Google 帳戶。

Gmail 帳戶主要提供電子郵件服務 (xxx@gmail.com),通常建立 Gmail 帳號時,也會同時建立及提供各項免費的 Google 優質服務,如 網路相簿 (Picasa)、雲端硬碟 (Drive) 等服務,也就是一個帳號整合多項 Google 服務。

Google 帳戶的取得則有二種方式:直接建立 Gmail 帳號 (如前者的預設方式),亦即兩者帳號相同,或用自己原本的電子郵件帳號來申請註冊。使用自己原本的電子郵件帳號來申請 Google 帳戶,但日後若想使用 Gmail 帳號,就還得再註冊一個Gmail帳號,這樣您會變成有二個帳號。

如果只是單純需要 Google 的免費服務,並不想要 Gmail 的電子郵件服務,這樣的話,用自己原本的電子郵件帳號,可維持只有一個帳號是比較方便。除此之外,建議建立 Gmail 帳戶,它不但過濾垃圾郵件超強,而且持續在推陳出新功能,比起其他家的免費郵件服務好用許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