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雜記

在雲端,上 Google 雲端課

最近經常在上雲端應用 (Cloud Application) 的課程,上個月才去學 Amazon AWSMicrosoft Azure,這次則是 Google Apps for Work 課程,而且還將上課地點安排在台北 101 大樓的 Google  Office (77樓) 會議室。真的是在雲霧 (cloud) 裡,聽著 Google 雲端的課程,還蠻有個 Feel 的。

google 名牌

由於需要換證才能上樓,在 1F 大樓由專員接待與集合後,就一起帶到 Google 會議室,很可惜沒有機會去參觀 Google 辦公室。Google Apps for Work 其實就是企業付費版本,它是在大家常用的免費版 Gmail、雲端硬碟、日曆、協作平台等軟體服務上面,再增加無限磁碟容量、高安全性及全年無休的線上支援等額外服務。

Google 會議室

感覺到雲端應用的熱潮,似乎正在悄悄地展開著 (右邊有片雲正飄過來)。雲端鳥瞰下,綠色屋頂是世貿展覽館,基隆路與信義路轉角的是國際會議中心。最驚訝的是,國貿大樓 (以前上班待過) 與君悅酒店中間的噴水池,現在才知道居然是一朵花的造型 (從 Google Earth 也看不出來)。從高處看世界,用另一個角度觀看果然不同。

101大樓鳥瞰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