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業界觀察 雜記

工商時報的雲端印刷採訪

上週接到工商時報記者王奕勛的電話,要在產業專刊裡報導雲端網通科技在印刷產業的應用。安排在 2014/2/13下午接受他的採訪,並刊登在 2/19 工商時報的產業特刊中,標題是「文探雲端印刷方便、省成本」。

工商時報報導

報導內容如下:(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隨著科技進步與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印刷已經從紙張、書本跨入了生活,在不同的產業領域融入新的創意、技術與應用,透過雲端進行服務,開創印刷產業新的服務價值。

文探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運籌長朱宜良表示,消費者能夠隨地上網製作理想中的印刷品,並且照自己意願進行立即確認與修改,不但方便迅速而且省時;以印刷業者的角 度而言,消費者自身完成設計修改,以及理想中印刷品的效果調整,大量節省了人力溝通以及設計人員來回修改的時間成本,且透過線上預覽的功能,也可以相對的 減少往返奔波的成本。

該公司易普印 ePrint 線上商店,提供客戶透過網際網路,在家/公司裡電腦上DIY 製作個性化數位印刷商品,包含進 行產品選擇、檔案傳輸、編輯加工、線上預覽打樣、估價、下單、查詢等動作,經由遠端的印刷廠實際生產後,透過物流配送完成貨品交付,同時首創業界不滿意即 退貨服務。

該公司發展初期推出三角桌曆和壁掛月曆、照片整理冊、賀卡片和明信片等線上(Online)製作,2009年再推出企業用戶網站 (www.eprint.com.tw)現已擴展至各種印品的網路數位印刷服務。該公司長期注重資訊科技與網路應用,除了獨立開發網站上的各種應用,也精 於獎狀證書及禮券、折價券等可變資料印刷處理上,運用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工具,下指令在異地列印,打破傳統印刷的限制。

朱宜良說明除了靠數位科技的商機驅動台灣印刷產業的快速轉型,環保也是台灣印刷市場越來越重視的一項議題而除了技術之外,業者還需要更多文創美學的刺激帶來更多創新的靈感 以展現印刷的特色與價值,甚至讓不同的產業更能接納印刷成為一同邁向創新的策略聯盟夥伴而不僅止於下游代工。如何讓印刷的價值發揮的更加淋漓盡致多元發展,更加國際化,是文探未來發展最重要的課題。

之後也接到中天綜合台【生活百分百】節目人員來電,洽詢是否有意願錄製五分鐘的節目播放,還提供影音檔案和 YouTube 放送,但需要一天左右的時間錄影及額外付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