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業界觀察 雜記

美國古老凸版印刷店 – Hatch Show Print

幾個月前在撰寫日星鑄字行的文章<最後鑄字行-昔字‧惜字‧習字>時,無意中看到 Hatch Show Print 印刷店的網路報導,覺得很特別就做了一番深度搜尋。這間超過百年(131年)的印刷店 (Since 1879),也是全美還在運作凸版印刷的古老店家之一,由 Hatch兄弟所創立,位於田納西州的首都 Nashville 市區,是有名的鄉村音樂城市。

Hatch Show Print 現隸屬於博物館 – The Country Music Hall of Fame and Museum,主要是向訪客介紹凸版印刷 (Letterpress) 技術,體驗凸版海報 (Poster) 印刷的過程,在網易視頻的 加州藝術學院公開課:設計與工藝 裡,也有這段影片的簡中字幕版本,建議去觀賞網站裡面的影片說明 (下圖擷取自影片)。

這間店現以販賣凸版印刷的海報和明信片 (左下圖) 為主,該店經理 Jim Sherraden 也經常到學校演講,向年輕人介紹手工印刷這項藝術工藝。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時,CNN 也相中 Hatch Show Print 代為印製所有相關海報  (右下圖) 。

看過以上報導資料後,覺得日星鑄字行的活動,除了鉛字排版體驗和賣姓名鉛字當作禮物,如果再結合凸版印刷讓民眾體驗卡片印製過程,應該也會大受歡迎。類似在 2010台北國際書展時,日星鑄字行與324版畫工作室合作開發的聯名明信片商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