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雜記

我們的數位印刷機新寵

自 2007 年從傳統印刷轉型為網路印刷 (Web to Print) 或最夯的說法:雲端印刷,至今已經滿五年,邁向第六個年度。首購的數位印刷機是當時的熱門機種 – Xerox全錄 DocuColor 5000,在當年算是最好品質的數位印刷機,價格四百多萬新台幣,相當地昂貴 。此印刷機適合印製三角桌曆、掛曆、卡片等個性化商品,但對於印製相簿/相片書就稍差了些,因此我們一直沒有在相簿產品上大力地行銷與推廣,如果客戶有需求的話,全部委外印製與加工處理。

最近這兩年網路印刷的業務,逐漸穩定成長,尤其在黑白印刷與變動印刷 (VDP; Variable Data Printing) 方面,因此在今年(2012) 陸續購入黑白印刷機 – Konica Minolta 1051,以及彩色印刷機 – Konica Minolta Bizhub Pro C7000,這兩台新的印刷機均具備有 1200 dpi,尤其在漸層與平網 (如風景和人像膚色照片) 的表現能力上相當不錯,已經接近傳統平版印刷 (Offset) 的品質水準。原本有討論是否重回 Photobook 這塊市場,但是最近幾年(2009)起陸續有許多廠商進入這個市場,競爭勢必越來越劇烈,因此對此案又作罷了,還是繼續堅持公司現在的定位。

會採用 Konica Minolta 系列印刷機型,而沒有考慮 Xerox 或 Indigo 的原因,除了價格與效能因素,以及公司產品定位有關之外,主要思維採購數位印刷機就像是買台個人電腦 (PC) 一樣,其實配備雙核心 CPU的個人電腦,就足夠工作日常所需,沒有必要多花錢去買四核心的機種,而且拜摩爾定律所賜,幾乎每年都會推出更好更貴的機種,原來四核心的機種就會降價了,這樣省下來的錢隔兩、三年就可以再換新機。You know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