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新舊網站整合並停用舊有 shop.eprint.com.tw

數位印刷網站shop.eprint.com.tw 是公司在 2007 年 (內部暱稱網路印刷元年) 所建置的個性化線上製作 (DIY) 網站,將在今年八月起走入歷史。此網站可算是印刷業界第一個可以在網路瀏覽器 (Browser) 線上編輯 (不必額外安裝軟體) 製作桌曆/月曆、卡片、相片整理冊的雲端印刷網站。網站初期是以DIY製作三角桌曆和壁掛月曆為主,第二年加入卡片、明信片和年曆卡,第三年陸續擴充至其他商品,再加入相片整理冊的線上製作。

第一個線上數位印刷網站

上述網站所設定的消費族群是以個人化/個性化為主,在 2009 年底另外建置了給專業印刷人的官方網站www.eprint.com.tw,讓專業設計者/公司行號也可以上傳檔案到公司進行線上校對、印刷和後加工等印刷服務。

易普印(ePrint)官方網站

隨著三角桌曆和月曆的業務持續成長,在 2009 年度也在官方網站上,研發建置了第二代的線上編輯工具,採用 Adobe Flash Player (Flex Builder) 技術更具備線上互動的優點,讓線上編輯工作更加容易方便,深受客戶們的好評。

三角桌曆與月曆線上製作
三角桌曆與月曆線上編輯工具

今年初 (2013) 在第二代線上編輯工具的基礎上,再整合加入卡片、明信片和年曆卡等產品,完成了全產品系列的線上編輯工具。由於 2013 年版的官網已經涵蓋了早期 shop 網站的所有功能,為了避免客戶對兩個網站造成混淆,以及簡化網站的維護和管理,自今年八月起將兩個網站整合在一起,並停用舊版網站系統。若使用舊網址 shop.eprint.com.tw 將會自動轉址到 www.eprint.com.tw 官網,方便舊用戶能夠輕鬆進入新版網站。

卡片/明信片/年曆卡等線上編輯工具
全產品系列的線上編輯工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