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三角桌曆/壁掛月曆製作 證卡/賀卡/明信片/書籤/名片

[新增] 線上編輯工具-陰影與柔化效果

在最新版 (v2.5x) 線上編輯軟體工具裡面,除了在原有的桌曆/月曆基礎架構上,整合加入編輯製作對折卡片、明信片和年曆卡的功能以外,同時也提供了在圖片和文字上套用陰影與邊緣柔化效果的新功能。

卡片線上編輯工具

例如下面的二張圖片上分別套用了不同的特殊效果,在左邊圖片上是採用陰影效果,右邊圖片則是使用邊緣柔化的特殊效果。

圖片陰影效果  圖片柔化效果

圖片設定方式:點選一張圖片後會自動切換至圖片設定面板 (如左下圖),預設值為使用 [陰影效果],可以選擇另一種 [柔化效果],或者是選擇 [不要特效] 關閉不使用。如果圖片是滿版佔據全頁的話,由於滿版出血的關係這樣的圖片效果就不會顯現(會被裁掉)。

文字設定方式:封面(第一頁)標題文字的預設值也是使用 [陰影效果],如果需要關閉此標題文字的特殊效果,點選一個封面上的標題字,從文字設定面板 (如右下圖)上面,取消勾選 [封面文字家陰影效果] 即可設為不使用。

圖片特殊效果設定  文字特殊效果設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