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常見問題

如何列印中一刀電腦報表

電腦連續報表的複寫聯單,有單聯單到五聯單,甚至有六聯單,通常使用點陣式印表機,才能打印這麼多聯的厚度。一般連續報表紙尺寸為 9.5 x 11 英吋,印表機的列印設定很單純,因為已內建此尺寸於驅動程式 (Driver) 裡,但是中一刀報表尺寸(如下圖例)為自訂尺寸,必須設定新尺寸加入驅動程式裡,才能正確列印與換頁。

中一刀尺寸為 9.5 x 5.5 英吋,在 Windows 10 系統下,從「設定 > 裝置 > 印表機與掃描器」頁面的相關設定裡,點選「列印伺服器內容」。(1) 勾選建立新格式,輸入格式名稱:中一刀。(2) 勾選英制,輸入格式寬度:9.5in、高度:5.5in,按〈確定〉儲存格式設定。

(3) 開啟欲使用連續報表的印表機 (如 EPSON DLQ 3500C),在印表機內容裡點選「喜好設定…」,從「版面設置」標籤欄,點選「進階…」並設定紙張大小為新設定的中一刀格式。最後按〈確定〉即完成列印設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