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變動資料套印 (VDP) 雜記

五都縣市合併及升格的衝擊

之前談到縣市合併的商機,統計瀏覽該篇文章的次數還不少,剛好昨天又有網友來詢問,關於[新中文地址英譯] (連至中華郵政網站) 的問題,因此想談談它對公司客戶資訊的衝擊。

每個公司只要有客戶資料庫的都受到影響,比如我公司的客戶郵寄地址,就需要配合縣市合併更改,正在考慮是否寫程式自動替換? 或是由客戶在下次訂購時才自行修改 ? 試想政府公用事業及金融機構等單位,動輒幾百萬筆資料的客戶地址,在本(一)月份的郵寄帳單上是否已經修改完成了? 各位留意一下這個月所收到的帳單就知道該機構的效率如何了 !!!

本月初也收到中華郵政針對新地址的軟體版本更新通知,其中之一是[大宗郵件處理]五都升格版之 3+2郵遞區號查詢及轉碼軟體(由此進入中華郵政下載專區)。這個軟體對需要大量郵寄包裹等,又沒有郵遞區號的郵寄地址很方便,它會整批幫忙查出該地址的郵遞區號,如果地址有錯誤也會標示,還有將縣市合併的舊地址轉換為新地址的功能哦!

後續感想

根據客戶的一些反應,學校機關等的獎狀、證書、聘書、感謝狀等,因為這些獎狀或證書上面,有書明頒發的單位地方名稱,也受到影響會需要重新印刷,就看庫存還有多少了。

對於所有的圖資業者來說,更新電子地圖資料也是個大工程,例如怎樣提供線上更新或是光碟CD,產品涵蓋包括衛星導航機(GPS)、線上地圖網站(如Google地圖)衛星導航軟體(如PAPAGO!)。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