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軟體平台/工具

啟用 Skype 免費線上通話服務

由於部分客戶來自海外,如英國、美加、香港、澳洲等地,為了節省國際長途電話費,已經開通 Skype 帳號 (eprint.tw),同時在 www.eprint.com.twshop.eprit.com.tw 網站網頁上加入 Skype Me 按鈕,只要點選 Skype 圖示按鈕,即自動啟動 Skype 軟體接通線上電話功能。

為了讓客服人員方便使用 Skype 服務,特地購買免電腦 (No PC)的無線電話機組-RTX 3088 (NT$4500),包括基座(Base Station)具備普通電話與 IP 分享器 (Router)連線功能、及無線電話手機,基座與電話機分離採無線通訊方式。這個配備的好處是人員可以隨處移動,不需要固定在電腦螢幕前接聽電話,而且可增加多支無線電話分機。

順便將設定 Skype 服務時解決問題的方式紀錄下來,方便往後維護時查詢:

  • Skype button 呼叫 skyCheck.jsjQuery.js 互相衝突(conflict),會發生 $.fn.flash 錯誤(swfobject初始問題),雖然加入jQuery.noConflict() 亦無效,只好下載 skyCheck.js 加以修正後存放在網頁伺服器內,不使用官方網站上版本(未來需要手動升級)。
  • Skype 的帳號 My Status 狀態(連線/斷線),好像不太準確,改用自製圖示(icon)不顯示狀態。
  • DIY製作網站(shop.eprint.com.tw),沒有 include jQuery.js 可以直接呼叫  skyCheck.js 不會有問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