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軟體平台/工具

[免費]將blog自動切換為手機版-WPtouch

用智慧型手機 (Smart Phone) 瀏覽和閱讀部落格 (blog) 網站並不怎麼方便,因為手機的螢幕比較小(左下圖),將 WPtouch 外掛安裝在 WordPress 後,用手機瀏覽時,它會自動轉換(右下圖)成較適合手機閱讀的佈景主題 (Theme)樣式,非常方便輕鬆閱讀。

半年多前就已經安裝了 WPtouch 外掛,但一直都沒有正式測試和公佈,直到最近更換新手機,終於有機會看到 blog 轉換成手機版本的畫面。這個外掛有提供免費陽春版本(v1.9.33)、付費專業(Pro)兩個版本,建議安裝免費版本就足夠使用。

瀏覽部落格方式,除了按照 post 文章日期順序,還可以按照分類 (Categories)、標籤(Tags)來瀏覽文章(見上圖)。軟體預設是進入時自動切換為手機佈景主題,如果想換為一般正常模式,捲至畫面底部點選 Switch to Regular Theme 即可。

外掛軟體安裝快速,也不用做太多設定,如果你也是用 WordPress 架站的話,強烈推薦你也使用這個外掛。經過手機測試支援 iPhone、iPad、Andriod,手機畫面擷取是使用 HTC Desire S (v2.3.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