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軟體平台/工具 雜記

PDFCreator 外掛串接寄送郵件

一直都是 PDFCreator 軟體愛用者 (也是長期中文語系檔翻譯者),總是想在此軟體上面加掛功能,這次終於遇上了機會。以往人工報價不論是傳真或電子郵件,皆是透過傳真伺服器 (Fax Server) 管道寄送出去,但解析度較低又是黑白的。現在改將報價單透過 PDFCreator 列印成 PDF 檔案,接著執行加掛程式 (Print2eMail),並自動成為附件檔案 (高解度、彩色文件),直接寄送電子郵件出去。

在 PDFCreator 應用程式設定的印表機裡,新增報價單專用的印表機 (名稱 Print2eMail 報價單),它會去使用 Profile 設定檔 (報價單),見最下面圖說。任何桌上軟體進行列印 (Print) 選用此專用印表機名稱,就會自動儲存成 PDF 檔案,並跳出此擴充外掛程式,只要填入收件人電郵與名稱,按下 <寄送> 按鈕立即寄出報價單郵件。

設定檔 (Profile) 的主要設置是,先由上方設定檔的下拉式選單選取<報價單>,再從左側〈動作〉選項,勾選〈執行指令碼〉 (Run Script),並在指令碼檔裡,選取填入 Print2eMail.exe 及其所在目錄位置 (跟 PDFCreator 同一目錄)。完成相關設定後,寄出的報價單PDF檔案,終於是紅色的印章,不再是黑白的了!

備註(PS):PDFCreator 內建的「透過SMTP寄送郵件」動作具備同樣功能,只可惜收件人與寄件人是固定,無法每次變動填入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