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數位印刷/網路印刷 數位轉型 業界觀察 雲端應用

首創印刷訂閱制「成長相簿」

這次介紹的應該算是全球首創,採用「訂閱制」的相簿產品服務公司〈grow.photos〉,這家公司的網站標題是〝與你一起成長的相冊〞,這是個德文網站(記得透過 Google 翻譯)。一般印件都是按照客戶訂單印刷生產,這家相簿公司是訂閱制的服務方式,月付約 15 歐元費用,就享有每月為你印製四頁相紙的夾頁並寄送到府,在印刷業界算是頗大膽創新的商業模式。

grow.photos 官網」

它是怎樣的設計概念呢?如上圖所示:(1)從空的相冊開始,(2)透過下載的 App 應用程式上傳照片,(3)郵寄四頁印製的相冊(相紙打孔夾頁)及一張月份封面頁,(4)收到裝入整本相冊內。

訂購這項服務後,首先會先郵寄精美的空白相簿,好像是每年一本新相簿?網站強調每月只要花個 10 分鐘上傳與編排相片(可加標題),而且隨時可以停止訂閱和付費。

Grow 服務創辦人特別說道,這很適合做為整理像是小孩(出生)、老人和孕婦(婚禮)等的成長記憶,是個很美好的禮物。還說「我們的工作的不是真正的相冊,也不是照片產品,不是照片產品 App,對我來說,這是記憶市集。 這是關於捕捉記憶。」

您如何保存記憶並將其傳遞給您的子孫後代?只是存放在雲端服務,或是保留在手機裡、備份硬碟裡,多久會看一次呢?我在想紙本相冊與數位相簿,您喜歡哪一種形式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