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數位印刷/網路印刷 雲端印刷電商修練 雲端應用

雲端印刷十年修練(9) -雲端應用

客戶是最好的老師」,可獲取許多有用的消費者洞見,不論喜歡我們的或是對我們有意見的客戶,經常會提醒我們,應該要加入什麼功能或是改善那些的產品和服務。近幾年來,隨著雲端服務 (Cloud Services) 的爆紅,因應雲端應用的服務需求,也隨之而來,希望直接由雲端硬碟傳遞印刷的電子檔案即是,因此網站上就加入了雲端 (Google / Dropbox) 傳送檔案的功能。

Cloud_applications

在 2014 年中 Google 試算表軟體推出開發者外掛介面 (API) 時,經過軟體開發團隊幾個月的可行性研究,決定採用這項雲端技術,第二度 (2014年) 來台北舉辦的日本精品亞洲巡展,打造出雲端版的進退場管理系統。這套商談會的進退場管理系統,可以多機同時作業,只要透過瀏覽器,不論是 Apple OSX、Windows 個人電腦、Android手機/平板等環境均可使用,深受該日本貿易機構 (JETRO) 好評。

2014 日本精品亞洲巡展

應用與進退場系統相同的雲端技術,將原來在微軟 Office Excel 軟體的折價券管理系統 (增益集外掛),改為能夠在 Google 試算表軟體上使用,這樣就不需要購買與安裝 Office 套裝軟體,只要申請免費的 Google 帳號,就能做到MS Excel 桌上版的相同功能,這個 Google 外掛軟體叫做折價券精靈 (Coupon Wizard)。這個外掛軟體具備中英文介面,並在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上架,是面向全球市場。

折價券精靈

「雲端正在改變世界,改寫商業競爭法則」,今年 (2015) 持續推出各種雲端的應用方案,包含有(A)透過掃瞄 QR Code 取得該獎狀證書的雲端資料,來與紙本上資料做比對,就能辨識其真假。 (B)設備器材的借出歸還管理,補習班學生證的出勤管理,或是會員卡的使用管理等各種雲端應用。 (C) QR Code 加密防偽應用,例如台灣高鐵車票。詳見官網的「雲端應用服務」網頁。折價券應用產品獲得 2015 富士全錄 (Xerox PIXI Award) 創新數位印刷大賽的佳作獎。

新發展目標是從單純的印刷服務者 (Print Service Provider),利用資訊技術 (IT) 來解決印刷客戶的相關資訊問題,轉為印刷暨資訊服務者 (Print Solution Provider)。期望它能成為公司發展的第四根柱子 (讓地基更為穩固),由於尚在研發的初期階段,還需要多一些學習和嘗試 。有句話說:「創新是經過反覆嘗試之後,才摸索出來的成果」,先做漸進式的成果驗證,再考慮進一步的行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