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折價券/禮券/入場券/摸彩卷 票券管理軟體 雲端應用

初探:雲端版的折價券管理軟體

Google 雲端硬碟在今年 (2014) 三月推出新版本的 Google 試算表 (Sheets) 軟體,及其新版的程式語言 (Google Apps Script),經過近一個月的技術評估後,決定進行雲端版本 (Cloud Based) 折價券管理系統的開發專案。原本在 Office Excel 上開發的桌面版 (Desktop) 折價券管理系統 (目前為 v2.4D) 已經相當穩定,將停止後續版本的開發工作,將全力投入在雲端版的研發上面。
備註折價券精靈 (Coupon Wizard) 已經下架了

只要你有 Google 帳戶,就可以免費使用線上版、手機版、及桌面版的 Google Docs, Google Sheets, Google Slides。植基於 Google Sheets 架構的新版折價券管理系統,帶來了幾個好處;不再需要購買與安裝 Office 軟體,且適用於 Windows, Mac OS X, Linux 等作業系統,只要登入Google 帳號,透過任何瀏覽器 (Browsers) 均可使用這個雲端版本。

外掛程式
雲端版為來將會提供的軟體呈現之形式:外掛程式 (Add-on)、獨立式網頁、手機 Web App等三種。Google 提供從 [外掛程式] 選單,可取得 Google Store 的各種外掛程式,如上圖所顯示,即為安裝了易普印-折價券管理外掛程式的選單畫面。


點選 [驗證票券] 選項,就會在右側彈出如上圖的掃描票券對話框,利用 USB 條碼掃描機來讀取票券的條碼之後,如同 Office Excel 桌面版一樣,會自動找到該筆資料列,並加入當天日期作為已驗證的標示。

折價券掃描獨立式網頁與手機 Web App 這兩種形式,則為分開獨立的用戶端 (client-side ) 網頁程式 (如上圖),使用伺服端 (server-side) 上的 Google 試算表,將它當作資料庫來運用。例如可以提供網頁給各個分店或網路用戶,來線上掃描或輸入編號的折價券兌換服務,讓您的網路服務更加多元化。其實不管是用戶端的程式,或是伺服端的資料內容,均放置在 Google 雲端硬碟上,不必擔心檔案的維護等問題。在 Google 生態系統裡,不管是資料與程式的儲存和備份,它都幫你考慮到了。

在〈初探:雲端版的折價券管理軟體〉中有 3 則留言

很高興你對我們的軟體有興趣,外掛程式需經過Google的審核與再修改,開發會比較慢。
如果急用的話,可先用桌面版本,將會順利轉換至雲端版。

折價券精靈十月底已經上架了。

留言功能已關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