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折價券/禮券/入場券/摸彩卷 票券管理軟體

折價券/禮券管理軟體-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集 (v1-v2)

此篇文章內容會持續加入新的問題與解答,若有未列出的問題,請隨時由最下方的發表迴響方式來詢問問題,我們會儘快解答並更新文章。

重要提醒:2014年底已推出 Google 雲端版的折價券精靈 (Coupon Wizard),並停止 MS Excel 桌上版的軟體更新,但還是繼續提供桌上版的軟體下載。

一般操作

Q. 按下軟體畫面上的功能按鈕卻沒有任何反應 ?
A. 因為本管理軟體是運用 VBA巨集語言開發,如果開啟Excel檔案時未啟用巨集功能,將無法正常運作此軟體功能。

Q. 按下軟體指定的功能鍵(F3..F9)卻沒有任何反應 ?
A. 若確定已啟用巨集功能,請使用滑鼠點一下儲存格,以確認此軟體為正在運作中 (focus) 的視窗,按功能鍵 (Function Key)才會被執行。

設定/轉換

Q. 軟體與資料如何從 V1 轉換至 V2 版本 ?
A. 首先從V1版本,按 [資料複製(F8)] 鈕轉出整個受保護的資料至Sheet2工作表,接著選取整個Sheet2的資料部份並複製下來。
再切換至已下載的V2版本,點選Transfer工作表,貼上(自A1儲存格開始)已複製的資料,點選切換至Main工作表,按 [資料匯入F9] 鈕即可轉入舊有的資料。

Q. 軟體 v2.3 版匯入舊版本資料時,註記欄位內容會變成”無資料過濾” ?
A. 於匯入資料之後,請先關閉 v2.3版檔案,再關閉舊版 Excel 檔案。

Q. 網路版本可否在網際網路 (Internet)上使用 ?
A. 這個版本是將 Excel 檔案設為共用活頁簿,僅適合在區域網路(Local Area Network)上運行,比如讓同一門市/分店內的多台電腦,共用分享相同的折價券資料。此網路版並不能在網際網路環境上使用。

Q. 折價券/禮券管理軟體可使用於哪些 Microsoft Excel 版本?
A. 本軟體已於 Microsoft Excel 2003、2007、2010 等版本上測試過並可正確運作。但不建議在低於MS Excel 2003的軟體版本上使用此軟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