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變動資料套印 (VDP) 折價券/禮券/入場券/摸彩卷 案例分享

禮券條碼的應用

一維條碼(Barcode)的應用非常普遍廣泛,在資產管理、文件管理上方便更新異動、易於追蹤查詢,門禁及出勤管理方面,可有效控制人員進出、正確掌握人事考勤資料,還有在流通業、倉儲物流、醫療、生產管理控制等等的應用。

這裡主要說明的是關於折價券、禮券的條碼處理。一般在禮券、折價券的條碼種類以 39碼 (Code 3 of 9) 最普遍,其次是 EAN 碼,主要是使用在票券流水編號上,這是客戶經常詢問的條碼印製問題。有些禮券會加入驗證碼(存於資料庫中),並配合收銀機(POS)的掃描器來讀取編號與驗證碼,進行收到禮券的驗證程序,公司所開發的折價券管理軟體,就是考慮到客戶這樣的需求而設計的(免費下載與使用說明),可以在 Microsoft Excel 軟體裡執行,不必額外安裝軟體與資料庫。

另外不論 39碼或 EAN 碼,最後面可以加入一位檢查碼,可以視需要選擇是否使用,如果選擇要使用的話,最好能夠檢驗此檢查碼是否正確,當然不檢驗也是可以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