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變動資料套印 (VDP) 條碼/QR Code 雲端應用

雲端應用(B):QR Code 互動

將可變動數據印刷 (Variable Data Printing; VDP),與雲端硬碟服務整合一起,最大的好處是,不必花錢與時間去建置網站與伺服器,就能輕鬆馬上啟用雲端服務。之前已有「雲端應用(A):QR Code 防偽」文章介紹,這裡接續說明我們開發的其他雲端應用服務「借歸管理系統」。

上面的 Google 試算表是一個設備器材的借出/歸還管理系統,除了讀取與顯示該項設備資料內容,還加入設備的借出、歸還等按鈕操作 (Action) 功能。掃瞄 QR Code 條碼後,出現左下方的畫面,表是此項設備「已出借」,按下 <歸還> 按鈕後,則出現右下方的畫面,顯示此設備狀態改為「已歸還」,亦即完成了設備歸還的作業,而且畫面下方有個 <借出> 按鈕,則是表示該設備現為可出借狀態。

借出  歸還-checkin

除了借歸管理系統,也可以應用於補習班學生證的出勤管理,或是會員卡的使用管理等各種雲端服務。還可以根據不同的應用服務需求,再加入電郵通知、使用歷史紀錄等客製化的功能。有興趣的話,詳見更多的雲端應用服務 (Cloud App Services) 案例。
<< 雲端應用(A):QR Code 防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