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變動資料套印 (VDP) 折價券/禮券/入場券/摸彩卷 條碼/QR Code 雲端應用

結合二維碼與防偽技術

二維條碼 (2D Barcode) 能夠承載許多的資料型態,舉凡數字、英文、中文、圖片、聲音等數位訊息,其訊息容量更大(超過幾千字元),訊息密度更高,又支援資料加密。由於具備了這些優點,在物流和網路等領域的應用越來越多,尤其是 QR Code 條碼,在智慧手機的應用結合上最為顯著。

奇幻仿生獸門票

防偽技術,本質上是一項多種綜合應用技術的整合,其目的是增加產品的假造成本,並讓消費者或用戶方便辨識真假。從防偽技術本身所屬的技術領域,可以分為化學材料防偽、物理防偽、生物防偽、資訊防偽等,從驗證手段分類,則可分為目視驗證、設備驗證或網路/雲端平台驗證等。比如採用隱性螢光油墨 (螢光筆驗證)、變色油墨/雷射燙金 (視角或溫度有不同顏色)、細微字 (目視或放大鏡) 、一維/二維條碼 (掃條碼機透過本機或雲端驗證)等防偽印刷。

防偽印刷

從國內外防偽印刷的使用情況來看,朝向綜合化和資訊化是發展趨勢,在行動商務的應用上,結合二維條碼技術及網路/雲端平台服務驗證,來追溯產品的解決方案也越來越多。但不能說產品上用了二維碼就一定能夠防偽,如上所述,將二維條碼與防偽技術結合應用,增加偽造、變造或複製的困難度才是最佳解決方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