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變動資料套印 (VDP) 條碼/QR Code

條碼產生器:TCPDF

尋找替代 Google Chart 網路服務方案,來解決產生 QR Code 條碼時,除了之前的基本款 PHP QR Code 軟體,開放原始碼平台 (SourceForge) 上,還找到一個超值款的軟體 TCPDF,它不但可以產生複雜的 PDF 檔案,還可產生一維條碼 (1D) 與 二維條碼 (2D),其軟體功能更加多樣化。

同樣是架構在 PHP 軟體環境下,解壓縮下載的 TCPDF (v6.2) 程式檔案,放置到網站伺服器 (Web Server) 的資料夾裡面,就可以開始在測試網站上,執行各種範例程式。TCPDF 在產生 PDF 檔案上,功能非常完整、強大,而且支援繁體中文內容 (UTF8) 與中文字型。

我們的主要焦點是在 1D 與 2D 的條碼產生方面,一維條碼 (1D) 支援 CODE 39、CODE 93、CODE 25、CODE 128 (A/B)、EAN 2/5/8/13、UPC-A/B、POSTNET、CODABAR 等十幾種, 均具加檢查碼功能。二維條碼 (2D) 支援了 Datamatrix、PDF417 和 QR Code。產生的條碼檔案可為 HTML、PNG(點陣)、SVG (向量) 三種格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