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變動資料套印 (VDP) 條碼/QR Code

條碼產生器(上) PHP QR Code

由於 Google Chart 網路服務即將於 2015/4/20 除役,最近開始找尋其他的軟體替代方案,以解決產生 QR Code 條碼的需求。第一個研究對象是 PHP QR Code (SourceForge 開放原始碼),它算是一個很早推出的 QR Code 條碼產生工具。

解壓縮下載的程式檔案,放置到網站伺服器 (Web Server) 的資料夾裡面,只要確認在 php.ini 設定檔中 extension=php_gd2.dll 被啟用即可,安裝非常簡單。在測試網站上輸入index.php 即可看到如下圖的首頁網頁。

點選首頁裡的 [Examples and Demos] 選項,這裡面提供了幾十個展示範例,及其 PHP 程式原始碼,就算對 PHP 不很熟悉,也能夠「依樣畫葫蘆」快速上手,輕鬆取代 Google Chart 服務功能。範例中的名片 vCard 條碼產生,以及存成 SVG 向量 (vector) 檔案格式部分,非常實用,真的很感謝這位開發者,讓我節省許多軟體開發的時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