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數位印刷/網路印刷 雲端印刷電商修練

雲端印刷十年修練(2) -服務整合

看到下面生動的插畫圖,是否有會心一笑的感覺。生活在現今的網路時代,能夠使用網路社群和即時通訊等社交網路服務 (Social Networking),是何等方便、快速與幸福 ! 圖片裡的這些網路服務,已經是每個人生活或工作上,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你使用過哪幾個?vintage-social-networking

十年前轉型之初,與客戶往來溝通大部分是使用電話 (Phone)、傳真 (Fax),偶而會有些來自電子郵件 (E-Mail),主要是為了傳送電子檔案,而太大的電子檔案就必須透過 FTP 方式上傳檔案。在這樣多元的工作環境下,最常見發生的問題是,沒有人去注意是否有 Fax、FTP、E-Mail 等訊息進來,直到客戶打電話通知或抱怨時才知道

我們頭一年 (2005) 就針對這個問題,將 Fax、FTP、E-Mail 等伺服器服務,整合在 E-Mail 的統一介面裡,只要看電子郵件就知道來自傳真與FTP的訊息,而且將多個電子信箱統合在 GMail 裡面,保證不會再漏接一個客戶訊息,同仁們的工作效率變得敏捷又輕鬆。

接著網路印刷的電子商務平台 (2009) 上網之後,讓客戶能夠直接線上 DIY 製作與上傳檔案,來自 FTP 與電子郵件的傳送檔案就大幅度減少。最近這幾年,隨著雲端硬碟 (如 Dropbox, Google Drive 等) 趨勢興起,我們的雲端印刷電商平台,也與雲端硬碟服務整合在一起,不必再上傳檔案,只要給個檔案連結 (Link) 即可,就更加方便了。不管處在那個時代,與時俱進是立足在競爭市場的生存妙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