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變動資料套印 (VDP) 數位行銷/網路行銷 條碼/QR Code 雲端應用

關於短網址服務

推出了十年的 Google 短網址 (goo.gl) 服務於 2019 年停止服務之後,幾家提供類似「短網址或稱縮網址」服務的老牌、知名公司如 bit.ly, TinyURL 等也限縮免費的服務範圍,每月限定瀏覽流量次數,超過就開始需要付費了。

短網址服務「把網址縮短」,除了看起來簡潔、方便分享網址 (放入 QR Code 條碼),還可以追蹤統計短網址的點擊成效,這是網路行銷的利器。

如果只要單純的縮短網址服務,個人推薦 reurl.cc,使用介面也很簡單:產生短網址、下載 QR Code 二維條碼。如果需要追蹤統計成效,才要註冊、登入看到你的統計資料。

如果想用自己的網域名稱 (domain name),來當作短網址的開頭,就需要找提供「自訂網域名稱」的短網址服務,比如 Rebrandly 等,較有品牌辨識度 (branded link),通常這項服務需付費,或一定的免費使用額度。

另外選項是自己建立短網址服務,反正網域名稱也要自己申請及付費。YOURLS (v1.7.6) 提供這樣自架短網址的免費軟體工具 (open source),它架構在 PHP 電腦語言上,網友們並提供超多的 額外外掛 (plugin) 功能。這個 PHP 套件操作非常容易,約半小時就可完成建置,不妨列入考慮選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