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數位行銷/網路行銷 案例分享 條碼/QR Code 證卡/賀卡/明信片/書籤/名片

案例分享:影音明信片的應用

網路時代實現了實體與虛擬產品結合的多樣可能性,去年分享了一個 [影音喜帖案例 – 我們要結婚了] 的案例,這次則是個影音明信片。它是在傳統的明信片上,加入 Facebook 的多媒體內容網址,使得明信片不再只是一張卡片,而是一個網路行銷工具。

在實體的郵寄明信片上,印上影音訊息網址的 QR Code 條碼,來提供更多服務資訊給潛在的顧客,不但讓顧客省掉輸入一長串網址的麻煩 (還會鍵入錯誤),也多了一份網路應用的新鮮感。當然,將此應用於名片、桌曆、型錄(DM)等印刷品上,也是很有創意的行銷方式。

QR Code 條碼雖然可以放置長串的網址,但是條碼的圖片就必須變大,否則手機 App 將不易掃描它,卡片頁面也不好排版。這時候,短網址服務 (URL Shortener) 正好派上用場,可將上圖網址縮短為 goo.gl/57S08F,大約10個字左右,是不是簡潔清爽許多。這樣不但二維條碼的圖片變小了,若要人工輸入也方便些。

而且這項短網址服務還提供另外的好處,只要在瀏覽器上,輸入  goo.gl/57S08F.info ,就可以知道多少人進入、從那些地區等此網址的流量分析資訊,對於網路行銷者是一大利器。詳見文章 「goo.gl 詐騙與短網址的一些秘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