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變動資料套印 (VDP) 條碼/QR Code 證卡/賀卡/明信片/書籤/名片

產生電子名片 QR Code 的簡便方法

幾個月之前設計了一套名片印刷 QR Code 的製作流程,記錄在「QR Code 電子名片應用-vCard」文章裡面,但是公司同事與不熟悉網路應用的客戶,全都跟我反應這樣的作法有點複雜或麻煩,能否讓產生名片 QR 條碼更簡單、方便一些呢?研究出來的新方法說明如下,分為前台與後台兩段式作法:

前台:首先請下載-名片資料的 Excel 檔案,這個 Excel (.xls) 資料檔案是採用 vCard v3.0 的標準而設定欄位。下載該檔案之後,請將名片資料填入所下載的 Excel 檔案中;(A) 從第三行起填寫,每張名片佔一行,(B) 將不需要的欄位清空,就不會加入條碼,(C) 如果名片反面為英文,請另加一行英文資料,以便產生英文版本的 QR Code 條碼。
備註:電話號碼、手機號碼、傳真號碼或E-Mail 欄位,可含多個項目,需用分號(;)隔開。
例如:(02)25223900;(02)7701-5001 或 service@eprint.com.tw;tw.eprint@gmail.com

後台:填寫 Excel 資料檔案完成 之後,只要將 Excel 資料檔案與名片的排版檔案一起上傳到公司網站即可。後台系統會依據 Excel 資料檔案自動產生每張名片各自的 QR Code 條碼,並分別插入名片排版檔案中,再重新製作校對檔案讓您做最終確認,才開始進行名片的印刷製作。請記得在名片的排版檔案內標示清楚 QR 條碼的位置與大小 (約 1.5×1.5 公分)。

智慧手機的 QR Code 掃描軟體 (Reader) (建議下載使用 QuickMark 免費軟體) 會自動辨識 vCARD 格式,將辨識的電子名片資料內容儲存到手機通訊錄裡面,節省人工輸入通訊錄資料的麻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