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軟體平台/工具

手機與電腦透過 WiFi 互傳檔案

家中女王剛買了新寵 hTC 蝴蝶機後,想把 Windows 7 的檔案複製到 Andriod 新手機裡,這樣出門在外時,不必再帶笨重的筆電也能夠閱讀與聆聽。當時,我這個「電腦專家」告訴她,可以透過 USB 傳輸線或雲端硬碟 (Dropbox) 來輕鬆傳輸檔案,結果使用時,被嚴重抱怨說「真麻煩太不方便了 !」。

WiFi File Transfer啟動畫面 WiFi File Transfer連線畫面

之後經過一番網路搜尋,找到了幾 個可以透過無線網路 (WiFi) 讓智慧手機與個人電腦互傳檔案的工具,例如 QCode2 (中國大陸)、AirDroid、Droid Over WiFi、WiFi File Transfer 等軟體。試用了 WiFi File Transfer/Droid Over WiFi,它們均是 Android 專用軟體,開啟後會在手機的背景執行程式,只要在你電腦的瀏覽器中開啟指定的網址(如右上圖),便可連線進你的 Android 手機來處理檔案,包含上傳、下載、刪除、壓縮檔案等檔案操作,還蠻方便實用的。注意!你的電腦與手機必須同時連上同一個無線網路基地台才能連線。另外有些免費版軟體為了與付費版有所差異,會有檔案大小或一次多檔上傳的限制,端視您的需要選用。

wifi-browser

提醒注意:透過無線 (WiFi) 網路雖然方便好用,但是公用的 WiFi 並不安全要減少使用。以色列的手機資安公司 Skycure 提到了一個新的 WiFi 潛在威脅,該威脅被稱為「劫持HTTP 請求」(HTTP Request Hijacking)。駭客可以藉由攻擊手機上的應用程式,然後在其中種植自己的連結,即使使用正版的應用程式,也可能被駭客入侵, 接收錯誤資訊甚至各種木馬連結。資料來自:透過WiFi攻擊你的手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