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軟體平台/工具

Windows 版 CopyTrans HEIC

我對微軟公司 (M$) 真的無言,原本 Windows 10 支援 HEIC 格式的圖片與影片,但現在預設又不支援此項功能,必須從 Microsoft Store 下載並安裝 2 個的延伸模組之後,才能夠顯示 HEIF 和 HEVC(稱為 H.265 )編碼的 HEIC 圖片與影片。若僅取得免費的「HEIF 影像延伸模組」如下圖,而沒有付費(或兌換代碼)的「裝置製造商的HEVC 視訊延伸模組」還是無法啟用它。

還好,現在下載並安裝 CopyTrans HEIC for Windows 就解決了這個困擾,而且個人版是免費的。Windows 未安裝 HEIC 延伸模組 (extension) 時,在檔案總管、相片瀏覽裡面的 .heic 檔案,只會顯示固定的圖示。

于安裝 CopyTrans HEIC 軟體後,在檔案總管、相片瀏覽上面的 .heic 檔案,不但能夠預覽該類圖片檔案,如下所示。按滑鼠右鍵選取「Convert to JPG with CopyTrans」,還可以將 .heic 格式轉存成常見的 .jpg 圖片格式,方便後續的圖片處理。

另外的好消息是,自 Photoshop 22.1 起,Adobe 也會自動透過這個 HEIC 延伸模組,來開啟 HEIC 和 HEIF 檔案至 Photoshop 中喔!Good job CopyTran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