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照片和圖片處理 軟體平台/工具

Photoshop 快速去背法

線上去背工具或許方便快速,但準確性不一定好,有時候會選取錯誤的主體。圖片編輯的始祖 Adobe Photoshop 軟體,就提供了多種去背的功能,端視你的功力,這個網頁有介紹了 5 種去背方法的總整理。其中的快速動作Qiuck Action)真的是超快又簡單,特別推薦此法。

圖片取自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Photoshop 開啟圖檔後,首先,(1)到圖層面板,單選”背景”圖層的右邊鎖定以解鎖,解鎖後的圖層會被改名為”圖層0″。

接著,(2)切換到內容面板(或從視窗 > 內容),向下捲動至快速動作,如下圖,點選「移動背景」幾秒鐘就完成去背了,真是輕鬆!

跟線上去背工具一樣,Photoshop 也是運用人工智慧 (AI) 選取主體,其準確性視圖片內容而定。如果需要調整的話,可以試試看其他四種去背的方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