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設計雲

平台新功能: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emoji,日語:繪文字)起源自 1999 年日本的 NTT DoCoMo 公司,當時設計的初衷是想促進 i-mode 的電子通訊。2010年10月發布的 Unicode 6.0 版首次收錄繪文字編碼,從一開始的笑臉和情感表情,到後來的人物和身體、旗幟、動物和自然、食物和飲料類、活動、旅行和地點和物品等分類,涵蓋人類的生活,不僅趣味又實用。

插入「表情符號」圖案

表情符號在 LINE 軟體叫做「表情貼」,現在已是一種流行時尚。「設計雲」平台使用開放原始碼 OpenMoji 的免費表情符號,並且採取與「元件」功能相同的 SVG 向量圖檔格式及操作方式,可以任意縮放大小不失真,見上圖。從工具列點選「表情符號」,再從「面板」的「表情符號」分類裡選取元件拖曳至「頁面」,就可以使用該符號元件了。

Unicode Full Emoji List v14.0

目前版本為 14.0 (2022/07),除了國際組織 Unicode Consortium 所定義的十大分類之外,OpenMoji 還增加了「OpenMoji 外加」和「Unicode 外加」兩大類,共12大類多達二千多個符號可供選用,且每年還會持續擴充加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