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身心靈健康

靜坐不當–真會「走火入魔」

困擾兩年多的心悸問題,看過幾位中西名醫,一直都無法解決,直到找到一位經方派的中醫大師,才終於獲得了解脫。他一聽了我的病徵描述,馬上說:「別再靜坐,岔氣了!」教我改為每天走路一個小時,可分多次,像逛街一樣慢走就好,別走快或看手機。

取材自 Pixabay

剛聽到時,有如晴天霹靂,醫生解釋說有多位人士,也是有此症狀來求診而治好。從大學時期學習瑪赫西的「超覺靜坐」已超過四十年。當年因此而治好了失眠的困擾,這幾年又重新拾回來持續練功,作為養生之道。但由於好奇心使然,又去看書及網上瀏覽加入多派方法,以至於岔氣導致心悸問題。

取材自 Pixabay

靜坐、冥想或頂空(Headspace)之法,就是觀察呼吸(觀息)而已。千萬別學我,還用意念去控制氣到不舒服的身體部位,雖然會舒緩疼痛,但卻違背身體氣的正常運行(氣亂跑),還好只是走火並未入魔。切記,用意念導氣,那是修道高手才能做的事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