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折價券/禮券/入場券/摸彩卷 條碼/QR Code 雜記

初體驗:無線藍芽條碼掃描器

由於雲端版折價券與入場的管理軟體,在各種電腦作業環境 (OS) 下,只要透過電腦裝置的網路瀏覽器就能夠執行。因此思考著,如何在這些電腦環境下讀取條碼 (Barcode) 的問題,答案是經由每台電腦上的藍芽裝置,因為目前市面上銷售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全部都配備有藍芽裝置,但不一定支援 USB 介面和驅動程式。

bluetooth htc

確定採用無線藍芽 (Bluetooth ) 介面之後,接著網路搜尋了這類型的條碼掃描器,發現這種介面的掃描器比起之前使用的 USB 介面,價格都貴了一些,但是無線的方便性,比較 USB 需要拉著長長的纜線,著實方便許多。經過掃描實驗距離 20 幾公尺,也能讀取並傳送到電腦上,連續讀取的速率相當穩定。

bluetooth win8

實際經測試的電腦環境,包括有 Windows XP, Windows 8, Nexus 7, HTC Desire S, Mac OSX, iOS 等,附上幾張截圖提供參考。有些藍芽介面配對時,需要輸入 PIN 碼,有些則不會詢問,不知道是否為藍芽裝置的版本不同所致?

bluetooth osx

一般桌上電腦,如果沒有配置藍芽介面,購買此條碼掃描器時,還附贈一隻 USB 介面的藍芽裝置,真是佛心來也。而且當條碼掃描器的鋰電池沒電時,可以改用 USB 介面繼續掃描及充電,這真是有線、無線皆宜。

bluetooth nexus7

在〈初體驗:無線藍芽條碼掃描器〉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