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案例分享 軟體平台/工具

PDF 轉電子書與網站的經驗分享

從去年 (2013/12) 底起,幫忙大學時代的所長老師編排我的數位相簿》照片冊,至今三個月左右終於完成排版工作。接續工作是將,照片冊的內容轉換成電子書形式,壓製成光碟片以及放在網站上,分送或分享給各個親朋好久。關於這項任務,之前分享了找出重複相片的好用工具產生照片縮圖目錄的兩種方法的兩篇經驗談,接著這第三篇來談談製作電子書與網站的經驗總結。

epagecreator

由於使用 Adobe InDesign 軟體編排照片冊,此軟體裡已內建轉存 ePub 電子書格式的功能,本想趁機會試用 Adobe Digital Publishing Suite 軟體,然而經過一段時間研究後,覺得這樣做法還需要做額外加工編排,有點麻煩/偷懶就放棄了。還是回到一般傳統的 PDF 轉電子書及網站的方法。

有許多軟體具備這樣轉換電子書功能,一般免費軟體所提供的功能太陽春,只能挑選付費軟體。我評估了 FlippingBook PDF Publisher 與 ePageCreator 這兩套免費試用版 (Free Trial),最後選擇了 ePageCreator (v5.6),因為試用版的功能沒有任何限制,也支援中文簡繁體語系及 Mac OSX App 格式,只是會加入保護的浮水印文字而已

flipbook

ePageCreator 軟體可以將照片冊內容封裝成 EXE (Windows) 或 App (OSX) 的形式,燒錄放在光碟片裡自動播放,還可以產生成網頁 HTML 形式放置在網站上,讓親朋好友連上網路來觀看,而且還支援 HTML5 的最新格式,能在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如 iPhone, iPad, Android 等行動設備上觀賞照片,並不需要安裝 Adobe Flash Player 軟體。簡而言之,它是電腦、手機、平板+光碟、網站都通吃,滿足各種不同的需求 (價格除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