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變動資料套印 (VDP) 數位行銷/網路行銷

大宗郵件使用「郵資已付」服務

提供大宗郵件處理時,我們通常會建議客戶去申請中華郵政的「國內郵資已付」服務,如果偶而才使用的話,則會採用我們公司已申請的「郵資已付」戳記。到底甚麼是「郵資已付」服務,有甚麼好處呢?

=>

何謂「郵資已付」服務?
此項服務適用於任何定期郵寄大量郵件,如︰雜誌、月結帳單或宣傳單 (DM-如上圖) 之商業或公共機構。申請一經批核,便可於信封或印刷品上印上「郵資已付」印戳及已核准的登記編號,該等大量郵件可於任何郵政分局投寄而毋須預先貼上郵票或郵資。只需在郵局櫃台處憑單繳款,節省時間、方便快捷。

常見問題集(FAQ)
1. 我們公司每天交寄郵件量很多,貼郵票很費時,有什麼比較簡便的方式嗎?
如果貴公司每次交寄郵件1百件以上且種類相同者,可以向郵局申請自印「國內郵資已付」戳記許可登記,請填具申請書向所在地郵局申請,於核給許可証後,在郵件封套上依照郵局規定位置及格式,自行加印「郵資已付」戳記之符誌。

2. 如何申請自行加印「國內郵資已付」戳記?
寄件人得向所在地郵局申請經與管轄局簽訂「自行加印郵資已付戳記交寄大宗郵件合約書」及發給許可證。個人者並繳驗身份証,公司者交驗營業主管機關証照

3. 印有「國內郵資已付」戳記郵件一定要拿到郵局交寄嗎?可以丟到郵筒嗎?
郵件上雖印有國內郵資已付戳記,但尚未交付郵資,寄件人必須要拿到郵局交付郵資交寄,如丟到郵筒,郵局即作欠資郵件處理。

4. 印有該「國內郵資已付」戳記封套可持向其他民營遞送業交寄嗎?
國內郵資已付戳記為郵局許可之符誌,未經申請不得印用,印有國內郵資已付戳記之郵件, 僅能向郵局交寄,印有國內郵資已付戳記郵件,如擬交給其他民營遞送業投遞,必須將國內 郵資已付戳記劃銷,以明責任,敬請配合。

上列常見問題集係擷取自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之答客問網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