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軟體平台/工具 雲端應用

Google 遠端桌面

常見的三個遠端桌面工具,有老牌的 TeamViewer、簡易輕巧的AnyDesk,以及透過 Chrome 瀏覽器的 Chrome 遠端桌面 (又稱 Google 遠端桌面)。通常情況是在 TeamViewer 與 Chrome 遠端桌面間交換使用,接續說下去。

圖片來自 Pixabay

老牌知名的 TeamViewer 工具,如果使用頻率稍微多些,就會判定為無法繼續使用免費版本,跳出「付費」要求。這時候只能用 Google 遠端桌面來替代,以便繼續工作。

因此會事先安裝了 Google 遠端桌面工具,以備不時之需。只要在Chrome瀏覽器上,進入 Chrome 遠端桌面 的網站就可安裝此工具,見下圖。接受並安裝後,輸入電腦名稱和PIN密碼就可以使用,相當容易!

此外,這三套遠端桌面工具的連線密碼,都是由被連線電腦所動態產生的,因此遠端電腦必須有人通知彼端人員密碼,才能進行連線作業。如果是無人的遠端電腦 (如 Server),Chrome 遠端桌面設計了輸入 PIN 密碼即可連線的獨特功能,如下圖,雙擊圖示並輸入PIN 碼就能夠連線,但條件是雙方電腦必須使用相同帳號登入,這項功能非常方便實用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