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免費]線上影像與音效編輯工具-Aviary

Aviary (已被 Adobe 併購) 是一個相當實用的雲端應用網站,免費提供一整套 (Free Suite) 八個功能強大的線上圖片、音效編輯工具,包括了相片編修、圖片特效、向量繪圖、調色盤、音效編輯、音樂創作、畫面擷取及影像註解,使用者直接使用網路瀏覽器來操作,無須額外安裝軟體 (頂多Flash Player而已)就能輕鬆使用,還能夠將作品與親朋好友人在網路上分享!

進入 Aviary.com 網站後,畫面上列出了各種軟體工具 (如 Image Editor、Color Editor 等等),按下後可以直接試用,並不需要先申請帳號。想要正式申請 Aviary 帳號的話,Aviary支援了 Twitter、Google、Yahoo、Facebook 及 SoundCloud 帳號的認證登入,讓你省去註冊填寫資料的麻煩,只要按下 [Sign Up!] 來即可註冊。

按上方選單列的 [Create] 選單就能看到所有工具 (如左下圖),也可以在瀏覽器裡安裝Avairy 套件 (如右下圖),方便直接執行編輯工具。這套工具組包括了:影像編輯工具 Phoenix、顏色編輯工具 Toucan、聲音編輯工具 Myna、音樂創作工具 Roc、效果編輯工具 Peacock、向量編輯工具 Raven、影像註解工具 Falcon及畫面擷取工具 Talon。

以下大略介紹這八個工具的功能:

  • 影像編輯工具 (Image Editor) :Phoenix (鳳凰)是個功能相當強大的影像處理工具,就像是精簡過的 PhotoShop,除了提供豐富的常用繪圖工具(套索、魔法棒、筆刷、顏色取代、 油漆筒、仿製…)之外,也提供了圖層(Layer)及濾鏡的功能。
  • 顏色編輯工具 (Color Editor):Toucan (巨嘴鳥)是個調色盤工具,提供了 HSV、RGB、CMYK 及 HSL 等色彩模式,幫你輕鬆調出想要的顏色,還可以上傳圖檔從裡面挑選顏色,可輕鬆製作出想要的色票,或紀錄想要使用的顏色。
  • 聲音編輯工具 (Audio Editor):Myna (九官鳥)是一個功能相當強大的線上聲音編輯工具,它除了能讓你上傳各種音樂檔案格式之外,還可以直接線 上錄音,匯入到 Myna 中進行音軌的剪輯、混音、淡入、淡出、加入特效(改變音高、調整等化器、混響)等效果
  • 音樂創作工具 (Music Creator):Roc (大怪鳥)提供使用者許多音符、音色的工具,藉由選擇那些時段讓這些音符發音,以幫助使用者完成一個小小的自創音樂。
  • 效果編輯工具 (Effect Editor):Peacock (孔雀)是一套專門製作影像特效的編輯器,你可以匯入影像,或是直接使用 Phoenix 所繪製的圖片,利用 Peacock 裡面數十種濾鏡效果進行各種影像特效的編輯。
  • 向量編輯工具 (Vector Editor):Raven (渡鴉)是個向量繪圖軟體,跟前面介紹的Phoenix 不同,比較類似 Corel Draw 或 Adobe Illustrator,提供了多種向量繪圖工具,可以直接讓你在線上繪製精緻的向量圖。
  • 影像註解工具 (Image Markup):Falcon (獵鷹)是一套相當簡便的影像註解工具,它能夠在影像上加入線條、圖形、文字,還可進行圖形的縮放和裁切,也提供了顏色吸取器能擷取影像中的顏色。
  • 畫面擷取工具 (Screen Capture):該公司推出了網路瀏覽器擴充套件—Talon(鳥爪)來直接擷取網頁畫面,目前該套件支援 Firefox (v6.0.1版本已測試)、Google Chrome 瀏覽器。

留言功能已關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