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照片和圖片處理

如何提高 PowerPoint 匯出圖片的解析度

微軟 Office PowerPoint 應該是簡報最常用的工具之一,客戶經常會傳來 PowerPoint 檔案要印製業務報告或研討會講義等。由於 Office 產品系列,並非專為印刷排版設計的電腦軟體,其轉存的 PDF 檔案格式,解析度僅有 220 dpi 左右,還勉強可以達到一般印刷要求的下限。

若想以所製作的投影片內容也來印製大型的宣傳海報,這樣的解析度就令人擔心它的印刷品質了。因為,根據微軟支援 (Support) 網站的說明,從 PowerPoint 投影片另存成圖片的匯出解析度是 96 dpi,其實就是螢幕的解析度,僅合適於投影簡報的用途,無法使用到印刷上面。若要提高匯出的圖片解析度,需要使用登錄編輯程式 (regedit),依照下列步驟去變更預設值才能達到。

  • 點選 [開始] 功能表,然後按一下 [執行]。在開啟的對話框中,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開啟如上圖的畫面。
  • 展開下列登錄子機碼: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2.0\PowerPoint\Options。
  • 根據您所使用的 Office 版本而定,此例 12.0為 Office 2007 版本。各個版本編號為:11.0 (Office 2003)、12.0 (Office 2007)、14.0 (Office 2010)、15.0 (Office 2013)。
  • 以滑鼠在 [Options] 上面按右鍵,選擇 [新增],再繼續展開點選 [ DWORD 值],輸入ExportBitmapResolution,再按 Enter 鍵。
  • 雙擊剛輸入的 [ExportBitmapResolution] 項目,開啟一個如下圖的對話框,先點一下 [十進位],然後在 [數值資料] 的文字塊下,輸入數值:300,再按 Enter 鍵。關閉此編輯程式,即完成匯出解析度的變更程序。

export option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