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設計/印後加工

不規則形狀貼紙的刀模作法

一般現成貼紙的形狀大多為方(矩)形、圓(橢圓)形、心形等,這些固定形狀貼紙,我們提供備有各種常用尺寸的免費刀模,不必設計與製作刀模檔案。但是不規則形狀貼紙的刀模,就必須要自行設計繪製,此處說明應用 Adobe Photoshop 如何製作這樣貼紙的刀模線。

首先準備將用於貼紙的圖片檔案,你可以使用現成的圖檔 (如卡通圖案)、或掃描圖片成電子圖檔。在 Photoshop 軟體上開啟此圖檔,先使用「魔術棒工具」點選圖片外圍來選取圖片的邊框,再按>「選取」選單 ->「反轉」,並執行複製 (Copy) ,將不含背景的圖案內容拷貝下來。

spiral

接著,建立另一個新的 Photoshop 檔案,設定包括貼紙大小 (含 3mm 出血 + 3mm 刀模),解析度為 300 DPI、CMYK 色彩模式,及選擇透明的背景內容 (如下圖)。

new-sticker-doc新檔建立完成後,先建立名為圖片的圖層,將複製的圖案剪貼至這個圖層上,然後,在此圖層上面再建立一個名為刀模線的圖層。於刀模線圖層選取下,按住 Command/Ctrl 按鍵,同時點選圖片圖層,選「選取」選單 ->「修改」->「擴充」,輸入刀模線與圖案邊框的距離,約30-38 pixels (約3mm),如下圖虛線所示。

最後以洋紅色 (Magenta=100) 來標示刀模線,按「編輯」選單 ->「筆畫」,設定顏色數值,並輸入筆畫寬度2-3 pixels,存檔後即完成不規則形狀的刀模線繪製。

在〈不規則形狀貼紙的刀模作法〉中有 2 則留言

於刀模線圖層選取下,按住 Command/Ctrl 按鍵,同時點選圖片圖層,選「選取」選單 ->「修改」->「擴充」。操作步驟必須正確才行!!!

留言功能已關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