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閱讀筆記

《餐桌上偽科學1》書摘

現代人除了吃中藥養生,因為害怕營養不均衡,更是每天吃維他命補身體,到底需不需要吃維他命?它真的有效嗎?。本書作者林慶順教授,長期在「科學的養生保健」網站回答這類的問題後,終於出書《餐桌上偽科學1》告訴我們更多關於吃方面的疑惑。第二本《餐桌上的偽科學2》剛於今年(2019)七月底出版囉!
※ 全系列版稅都全數捐給台灣弱勢兒童及青少年 ※

林教授擔任加州大學舊金山醫學院教授 (現已退休),擁有40年醫學研究經驗,發表過近200篇研究論文,擔任逾60本世界知名醫學期刊的評審委員。作者在書中及網站上,以柯南的精神,查遍醫學期刊,為網友解答各種醫學迷思,破解各種保健食品的健康假新聞。這裡節錄書中兩個議題的重點。

*維他命補充劑的真相:微營養素從日常飲食攝取就足夠,補充劑是在浪費金錢,天然維他命的迷思(終究還是合成的),最好的來源是你的盤子,而不是藥櫃子,其實只有1%的人需要維他命補充劑。

*膠原蛋白之迷思:吃的和抹的膠原蛋白都無法養顏美容,膠原蛋白可能是最差的蛋白質,二型膠原蛋白治療關節炎也是迷思。傳統的阿膠是用驢皮熬製的,新聞報導市售的阿膠多混有馬皮、驢皮、豬皮,甚至工業用皮等假冒的原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