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圖標題或記事中有些字看不到

輸入的內容裡有些中文字不在Big5內碼範圍,或是所選擇的字型裡沒有為此字設計字形時,PDF檔案上均會發生看不到(缺)字的情況。

現在所有版型裡圖標題與紀事的字體,並存為Unicode內碼,己經改用 微軟正黑體 這套既美觀又包含字數最多 (Windows Vista內含字型),就不會有字體裡缺字而造成PDF檔案顯示不出來的問題。至於封面頁的上/下標題字體,也有微軟正黑體可以選擇,如果遇到文字無法顯示出來時,只要改選用這套字體就可解決了。

在〈圖標題或記事中有些字看不到〉中有 1 則留言

這類情況(中文字缺字)亦常發生在製作,名片、出席證、獎狀、證書之類有大量人名時,肇因於個人電腦(PC)上常用的內碼如BIG-5,Unicode碼,其基本中文字集(13,053或2萬餘字)往往不敷使用。
行政院主計處電子處理資料中心建置全字庫,解決個人電腦中文字數不足問題,目前有”全字庫正楷體”與”全字庫正宋體”兩種字體可使用。
如對全字庫完整內容想深入了解者請至下列網址查閱
http://www.cns11643.gov.tw/AIDB/intro.do
或在”應用工具與下載”中的”字型下載”下載此兩種字型安裝使用或輸入下列網址下載
http://www.cns11643.gov.tw/AIDB/download.do?name=

留言功能已關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