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三角桌曆/壁掛月曆製作 寫真書/照片整理簿製作

線上編輯工具(桌月曆)新功能

三角桌曆與壁掛月曆的線上編輯工具(Flash-based),推出至今已經第三年了,累積客戶們的使用回饋,今年新增加上傳照片的檔案管理功能,讓您更容易管理所有的上傳照片。詳細新增功能 (v1.7) 說明如下:

移除單一照片檔案:先從右側的照片面板,點選所要移除的圖片(如第二個照片),按紅色的移除按鈕,再確認移除照片對話框的訊息。當一個照片目錄的所有檔案均被刪除時,該照片目錄會繼續保留,方便後續新增上傳照片檔案至此目錄,如果不在使用它,請自行刪除。

刪除照片目錄:先從下方的照片目錄選項裡,選擇所要刪除的目錄名稱,按紅色的刪除按鈕,再確認刪除照片目錄對話框訊息。當所有照片目錄均被刪除時,照片目錄選項會顯示試用照片目錄和圖片,而非空白的照片目錄。

重複上傳檔案處理:於上傳視窗裡,當選取的上傳照片檔案已存在時 (當天裡的上傳檔名重複),會出現如下圖的警示與確認畫面。您可以選擇自動改名、移除檔案、取代舊檔三個選項。
如果選擇改名,系統會在原始檔案名稱之後,自動附加 -new 的字樣,來避免因為相同檔名,覆蓋了舊檔案,如下圖所示。若選擇移除,系統會移除重複的選取檔案,您必須自行更改檔名後再重新選取上傳。而選擇取代的話,表示確定採用此新檔案以覆蓋已上傳的舊檔案,可能會影響已經校對的PDF檔案,除非確定要覆蓋原有照片檔案,否則選擇改名(預設)為最安全的建議選擇

照片目錄改名:在上傳視窗裡(如上圖),如果上傳檔案時,修改分類照片目錄名稱,也可以達到更改照片目錄名稱的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