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三角桌曆/壁掛月曆製作

新版桌月曆編輯工具- 照片旋轉與裁切 (V2.1)

客戶上傳圖片或照片在線上 (DIY) 製作三角桌曆、月曆時,向我們反應缺少圖片編輯功能有些不方便。如果有旋轉或裁切圖片的需要,必須額外使用其他的圖片編輯工具,先做圖片的旋轉或裁切處理之後,才能夠上傳照片檔案進行桌月曆的編排。從 2012 年第 2.1.0 版起,線上編輯工具新增了圖片旋轉和裁切的功能,直接在線上工具裡面就可以做圖片的編輯處理。如果軟體左上角的編號不是顯示第 2.1.0 版,請按 F5 功能鍵重新整理瀏覽器。
圖片編輯新功能之操作說明如下:
2012版新增功能:圖文框自由拖曳、變更個別月份的襯底圖案與文字屬性 (V2.0)、文字水平和垂直對齊 (v2.1.5)。

1. 圖片旋轉
從畫面中央,點一下照片框內的圖片以切換到 [圖片設定] 面板(Panel),從 旋轉角度 選項裡,可以選擇 順轉90度逆轉90度 功能,系統會即時旋轉原始圖檔,並重新顯示旋轉後的圖片內容。

2. 圖片裁切
點一下照片框內的圖片切換到 [圖片設定] 面板,從 圖片裁切工具 選項,按下 [進入裁切] 鈕,即可開啟圖片裁切功能視窗,使用滑鼠移動/縮放裁切框來設定想要裁切的圖片範圍,按 [確定裁切] 鈕即可進行裁切處理,完成後系統會回到主畫面,並重新顯示裁切後的圖片內容。若勾選 [等比例縮放大小],會採等比例方式控制裁切框範圍,若不勾選則可自由任意縮放範圍。

3. 還原原始圖片
圖片被裁切之後,系統將會自動保留該圖片的原始圖檔,讓您能夠隨時放棄已裁切的圖片,還原到尚未裁切前的原始圖狀態。從 [圖片設定] 面板,按下 [還原為原始圖] 鈕,系統會自動設定回原始圖檔,並重新顯示圖片內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