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字體相關 雜記

Office 不再支援 Type 1 字型

Adobe 於 2019 年宣布終止 Photoshop 軟體支援 Type 1 字體後,有越來越多軟體也向 Type 1 字型說再見,比如 2021年元月宣告 其他的 Adobe CC 軟體也跟進停止支援。搜尋後才發現到 Microsoft 從 Windows Office 2013 及 Mac Office 2016 版本開始就已停止支援了。

圖片取材自 Christian DornPixabay上 

要在 Windows 10 上安裝 Type 1 字體,需有 .PFM 與 .PFB 兩個檔案在同資料夾裡,在 .PFM 檔案上按滑鼠右鍵,點選「安裝」即可。測試安裝後,在 Windows 字型管理上確認找得到剛安裝的字型資料夾。

先使用 Office 2010 可以選取和顯示該 Type 1 字體,字型處理都很正常。但改用 Office 2016 版 PowerPoint 字型選單上有那個字體名稱,但文件裡面沒有顯示出來,Word 甚至是字型選單上也找不到那個字體。

如果還需要用到某個 Type 1 字體,只能夠另外購買 Open Type 版本的字型 (.otf),或者採用字型工具將 Type 1 轉為 Open Type 字型格式。看來未來作業系統 Windows 10 和 macOS 停止支援 Type 1 字體應該是遲早的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