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字體相關 雲端應用

線上草書名家題字

是否需要書法名家的題字當作書籍的封面?中國北京「書同文」漢字網的《草書在線》,提供多位書法名家的草書字帖,讓你線上選擇字帖,並提供線上拼接編輯的功能,非常方便好用。建議使用 Firefox 或 Safari 瀏覽器,文末再詳細說明原因。

如上圖,進入 《草書在線》 後,在下方輸入想要的中文字 (支援簡繁體中文喔!),按下〈檢索〉按鈕,其下就會顯示每個中文字的各書法家的草書字帖,如下圖例輸入:易普印。

從個別中文字帖裡,點選喜歡的名家字帖,就會依序拼接在紅色框內,見下圖。 可以點選某個字進行縮放大小、移動位置,如果有重疊的話,也可向上、下或最前、最底作垂直互疊效果。編輯完成後,按下〈下載〉按鈕,即在另一視窗顯示完成品。

目前 《草書在線》 的下載功能,只能在建議的 Firefox 或 Safari 瀏覽器上開啟,其他的瀏覽器 (IE、Edge、Chrome) 都會被阻擋 (出現空白頁)。瀏覽器 Console 會顯示錯誤訊息:「Not allowed to navigate top frame to data URL」。已通知該網站支援,希望將得以解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