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設計/印後加工

設計筆記方格紙 – MyGraphPaper

二年 (2018) 前在介紹《Gridzzly 線上設計格線》和《PaperKit 設計格線筆記紙》設計方格線網站的時候,就有人留言推薦「My Graph Paper」網站,它是唯一具備中文(簡繁體)操作介面的同類型網站。這三個網站都是免費提供線上設計方格線的服務。

圖一

從 MyGraphPaper 部落格(blog)的方格紙說明來看,其開發者應該是華人?!相對於其他兩個簡易功能的設計網站,這個設計網站的功能比較多,能夠調整的功能參數不少,需要花點時間多試幾次。

先點選圖一的縮圖,以放大顯示每個類型,確認後再點選其上方的文字標題,開始設計該類型的方格紙。接著下圖二之「紙張設定」的參數設定;如紙張類型、大小、單雙面印、四邊留白等。

圖二

全部參數調整好後,按下「PDF 輸出下載」,就會自動產生預覽網頁。如果正確的話,按「PDF 筆記下載」的 PDF 網址開始下載。若要修改的話,點選「參數紀錄連結」回去繼續調整參數。

PS:所產生的 PDF 檔的上方或下方,如有一行網址浮水印的話。可由(見圖二紅框處)紙張設定的「標題 & 頁碼」,將它清除就不會出現喔!

分享